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冈提高农业供给质量 试水“特色板块+个性定制”
发布时间:2017-02-21 16:45: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星星、通讯员张伟、汪秀玲)17日,黄冈市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将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通过“特色板块+个性定制”叫响黄冈农产品。

黄冈特色板块正展现旺盛市场活力。英山乌云山茶叶公园,是一个集品茶、买茶、采茶、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茶产业大超市;蕲春的中药材产业形成了种植、交易、生产、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去年总产值达60亿元,占该县GDP的40%;粮仓黄梅,以“大户带动、科技驱动、产业拉动”培育了一批受市场欢迎的粮食品牌,粮食产量突破5亿公斤大关。

个性定制在黄冈孕育出一株株“嫩苗”。浠水散花镇石牛山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果皮光秃秃、果肉甜蜜蜜的“金玉”猕猴桃,以按棵认养方式销售,种植过程,可在微信客户端24小时监测。蕲春郑家山的谦益农场基地,一群来自全国名牌学府的大学生扎根山野,流转土地数万亩,专门种植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剂、不搞深加工的粮食,以每斤大米几十元的价格俏销全国。

“推进特色板块,发展地标产品、优质杂粮、精品果菜。”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提出,以促进特色板块提档升级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黄冈粮、黄冈味。

据介绍,黄冈将今年作为“农业品牌推进年”,大力增加优良品种生产,强化品牌引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