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万亿技改助推万企升级 今年湖北技改投资增长12%
发布时间:2017-02-23 09:55: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晓杰)技改是工业之本。记者昨从省经信委获悉,去年,我省亿元以上技改项目超过1500个,比2015年同期增加近200个,同比增长15.4%。“技改是我省工业转型升级的根本动力源。”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制约我省工业发展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当前,就是要把提高质量和品牌作为主攻方向。”

据介绍,今年,以产业链“短板”为着力点,围绕设备更新换代、节能降耗、质量品牌提升、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等领域,我省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将增长12%以上。

同时,以“法人实体+产业联盟”为载体,今年,我省将创建5到10个国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工业大数据中心,加大力度扶持100个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不久前,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若干意见》明确,今年,我省将整合相关财政专项资金5亿元,统筹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政府投资基金,筹集不少于30亿元的专项引导基金,重点支持企业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我省还将加大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强化产融合作、发展融资租赁、推进兼并重组等,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