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供给侧改革]枝江花茶艺术节塑“文化旅游”品牌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7-03-25 17:59:3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IMG_9165_副本.jpg

枝江花茶艺术节开幕,吸引游客采茶赏花。记者王建锋 摄

IMG_9133_副本.jpg

游客们在花田里赏花拍照。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姚红、陈永红、覃明敏)3月25日,枝江市顾家店镇青龙山村十分热闹。农家乐“茶香园饭庄”的老板薛军强,很早就起来准备。当天,顾家店镇第二届花茶艺术节开幕,他预计,中午需要接待的游客有50多桌。

  薛军强说,2014年政府计划开发青龙山风景区,他们就建起了农家乐,“自从去年第一届花茶艺术节扩大了青龙山景区影响力之后,淡季的周末平均每天也有10桌左右,一年总营业额上百万元。”

  景区影响力的提升,也促进了当地茶产业的发展。村民易振发种了12亩茶叶,每年毛尖和芽茶的产量有100多斤,在村里的合作社加工后,“几乎全部被游客买走了,收入4万多元。”

  枝江市青龙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红英介绍,公司开发景区的同时,成立了茶叶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种茶、加工茶叶、开办农家乐。目前已带动周边村民开办农家乐15家,茶叶种植总面积200多亩。

  顾家店镇党委书记苗涛说,近年来,该镇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守护绿水青山,做好山水文章,让人民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也希望通过花茶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弘扬地域文化,扩大顾家店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本届花茶艺术节以“醉美青龙山·茶香百花间”为主题,将持续到5月20日。期间还将上演茶园写生、茶艺表演、采茶制茶工序展示、青龙山森林公园游玩摄影等游览项目,为游客们提供一个春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IMG_9125_副本.jpg

花茶艺术节开幕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记者王建锋 摄

IMG_9080_副本.jpg

花茶艺术节开幕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记者王建锋 摄

IMG_9192_副本.jpg

游客购买茶叶。记者王建锋 摄

IMG_9189_副本.jpg

新采摘的茶叶。记者王建锋 摄

IMG_9131_副本.jpg

枝江市顾家店镇青龙山茶园。记者王建锋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