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多用途专用汽车驶来 鄂产“钢铁侠”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时间:2017-04-17 09:31:03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廖义华)您见过双向行驶的汽车吗?你见过既是叉车又是拖车还是铲斗车的多用途车吗?13日,记者在松滋市城东工业园湖北先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亲眼目睹了这种多功能专用汽车。

这种多功能专用汽车拥有小货车的头、两个驾驶室的身、叉车的尾。叉车身上又装着拖车、铲斗、升降等多种设备和线束,活脱脱一个“钢铁侠”。司机在货车驾驶室里开时,它是一辆货车;司机在叉车驾驶室里开时,它又成为一辆工程车,具备装卸、堆垛、升降、拖车10多种功能。

公司副总罗长勇介绍,这种车最大的创新点在于采用一个发动机、两个驾驶室,前后两个驾驶室都配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它横跨普通汽车和工程车领域,既有汽车的高速机动性,又有工程车的功能多样性,可实现高速机动叉车作业、快速转场、道路清障、城市物流、抢险救灾、野外迁徙作业、高空作业、机场港口仓储货物装卸转运等多项功能。

比如城市物流,一般叉车只能在货场、厂区内搬运货物,而这种汽车可以上路行驶,能在工业园区各个企业之间搬运货物,彻底突破传统叉车不能上路行驶的局限;再如,高速公路、隧道、桥梁上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清障救援,一般需要消防救援车、拖车、吊车等同时到达现场,现在只需一辆这种专用汽车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一车可当三车用,大大提高抢险救援效率。

据悉,湖北先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专业研发、生产多功能专用汽车的创新型企业,旗下拥有三大系列产品。通过加装不同的作业模块,多功能专用汽车能够实行定制生产。目前,交警、城管、路政、物流等行业客户已陆续上门定制,汽车销往南京、上海、贵州等多个省份。

该公司第一辆多功能专用车去年5月下线,获30多项国家专利,填补我国专用汽车空白。目前,该公司已销售100多辆车,销售额达3600万元,手里还握有600多辆订单。今年3月,公司董事长肖顺美随省领导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开拓国际市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