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招办“最后督促”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6-22 08:36:2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高考成绩即将放榜,家长和考生正为填报志愿做准备。记者昨从省招办了解到,填报志愿还应关注如下几个问题,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注意。

考生填报的所有志愿,必须在省招办指定的网站上完成,网址是http://tbzy.hubzs.com.cn。请不要通过其他网站的链接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否则可能导致系统运行不正常,影响填报。同时,牢记填报志愿时间,错过了规定的填报时间不能补报。

“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是省招办发布政策和信息的唯一网站,可以查询我省招生政策、招生问答、录取日程安排、各批次院线投档线、征集志愿公告等信息。在“省招办答疑”栏目,可提问咨询;在“历年招生”栏目,可查询近年各院校投档线;在“信息公示”栏目,可查询具备专项计划报考资格考生、优录加分考生等名单。在“录取查询”栏目,可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在填报志愿和录取期间,省招办将通过“湖北阳光招生短信服务平台”(号码是10639678),免费向考生发送志愿、密码、联系方式异动提示信息,以防考生的志愿或密码被人恶意篡改,保证考生志愿信息安全有效,为考生志愿信息安全再添一把保险锁。10639678短信平台目前仅向湖北省内的联通、电信、移动手机号发送信息,暂不提供省外手机号码的信息发送,考生切记不可填写外地手机号。考生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可随时登录网报系统使用“填报志愿”与“查询志愿”功能。特别提醒的是:修改志愿后一定要点击“保存”,否则修改无效,多次修改志愿以考生最后一次保存的为准。同时,保管好自己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密码,第一次登录网报系统后,及时修改密码,以防被人恶意登录,修改志愿。

省招办提醒,填报志愿时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要以《湖北招生考试》杂志公布的“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和湖北招生信息网公布的计划为准,请注意杂志中的学校广告、彩色页面等地方公布的招生计划内容以及往年公布的招生计划都不能作为填报志愿的依据。填报了提前批志愿(含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的考生还可填报本科第一、二批和高职高专志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