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图文直播丨九寨沟地震已致24人死亡493人受伤 4.4万余人受灾
发布时间:2017-08-09 09:32:49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进入电子报

  11日

    21:30

   【九寨沟地震遇难人数已达24人】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灾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州各族各界紧急动员,与时间赛跑,以抢救生命为第一要务,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间,争分夺秒打了一场抢险救援攻坚战。截止8月11日21时,地震共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重伤45人),转移疏散游客、外来务工人员共计61500余人(含126名外国游客),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目前掌握,还有3人失联,接群众反映,新增2人失踪,现已基本锁定区域,正继续全力搜救,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不抛弃任何一个生命。

     20:30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93人受伤】

    8月11日13时许,救援队在漳扎镇上寺寨附近河谷中发现一辆中巴车,车内发现3具遗体。目前,遗体已转移至九寨沟县喜来登国际大酒店停车场,随后将运至县城殡仪馆。截至目前,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23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较重56人,轻伤392人)

    15:18

    【九寨沟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 4.4万余人受灾

  四川九寨沟县“8.8”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最新通报称,截至11日12时,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地震7.0级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九寨沟全县17个乡镇120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10910户,受灾44129人。(中新网)

    10:42

  【14名遇难者已确认身份 年纪最小者仅11个月大】

14名遇难者已确认身份

  据@中国阿坝州发布 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截至目前,九寨沟7.0级地震遇难的20人,其中14名遇难者已确认身份,年纪最小者仅11个月大,6名正在核实身份。

  10日

    21:44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93人受伤】

  据四川省阿坝州官方微博“中国阿坝州发布”消息,接九寨沟县应急办和州卫计委书面报告,截至目前,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较重56人,轻伤392人)。

    13:08

    【九寨沟地震已致20人死亡 431人受伤】

    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经初步核查,截至8月10日12时,“8·8”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其中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2人,新增1人未查明身份),431人受伤(重伤18人,其中17人重症伤员已转移至成都、绵阳救治,1名重伤员暂在松潘县医院救治。注:431名受伤人员中,369名为九寨沟县境内受伤人员,其中重伤13人(危重2人),较重21人,轻伤33人,已转院53人。另62名伤员为松潘等县出现的伤员,主要在松潘县医院治疗)。相关情况续报。(阿坝州政府应急办)

  【受伤人员增至343人】

  截至9日22时10分,死亡19人(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1人),受伤人员增至343人(重伤13人,危重2人);省道301线3处断道(K79、K83、K98)均已抢通便道;17个乡镇恢复供电;转移车辆1万余台,转移人员超6万人(含126名外国游客)。(央视新闻)

    9日

    23:41

    【湖北及时向九寨沟地震灾区发出中央救灾物资】

    9日17时10分,满载3000条睡袋的运输车辆从中央救灾物资武汉储备库紧急驰援九寨沟灾区。此次紧急调运,从接到通知到物资发出共用时间2小时10分钟。(新华社 记者黎昌政)

    21:50

    【九黄机场至震中的“生命通道”打通】
    记者从9日举行的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川主寺至地震震中漳扎镇已经打通救援便道,可供抢险救援机械、越野车辆单车道应急通行。这表明,救援力量可以经九黄机场直达震中。目前,这一便道仅供抢险救援机械、越野车辆单车道应急通行,尚无法通行载重车辆。(新华社记者杨迪、胡旭、马牧旺青)

  20:04

    【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 其中3人危重】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四川省阿坝州官方微博“中国阿坝州发布”消息,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截至8月9日18时25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10人重伤,危重3人,253人轻伤),死亡游客遗体已全部转运至县殡仪馆。

    19:10

  【已有10人身份初步明确】

  8月9日下午17时20分左右,九寨沟“8·8”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采访中心前方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9日13时,经初步核查,此次地震已致19人死亡,其中游客8人,本地群众2人,另外9人的身份正在核实中。

  此外,到今日13时,地震收治伤员247人,其中门诊治疗193人次,住院治疗54人次。重伤40人,转院7人,其中4人转至绵阳市中心医院,3人转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据悉另有207人受轻伤,包括1名法国籍游客和1名加拿大籍游客。死亡游客遗体已全部转运至九寨沟县殡仪馆,死亡和受伤情况主要发生在漳扎镇辖区内。

    17:57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正在查看从九寨沟转运回的伤员病情。新华社记者董小红

   16:50

   【第一批从九寨沟返回成都的游客已到成都

   华社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第一批从九寨沟返回成都的游客已到成都,计20辆车800余人。一部分旅客通过长途、公交、地铁等方式已转运,另有约180人需乘飞机离开成都的,成都市交委已派出5辆大客车免费送到机场。

   16:20

   【甘肃1200名游客安全撤出】

   新华社记者9日下午从甘肃省委宣传部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甘肃省1200名游客已经从九寨沟灾区安全撤出。目前,甘肃省旅游委发布暂停前往九寨沟旅游的预警,通知所有旅行社暂停组团前往九寨沟。

   15:50

    【当地抓紧时间组织车辆转移滞留游客】

   【图一】在四川省九寨沟县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救援人员为滞留游客提供食品。【图二】在四川省九寨沟县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当地组织车辆转移滞留游客。【图三】 在四川省九寨沟县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两名滞留游客收拾行李准备撤离。(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15:20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19人死亡 247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8月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遇难,247人受伤(其中40人重伤,207人轻伤)。重伤人员中,7人已转院,4人转至绵阳市中心医院,3人转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其余已全部转移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和九寨沟县中藏医院。死亡和受伤情况主要发生在漳扎镇辖区内。同时,经仔细核查,已排除火花海有堰塞湖情况,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

     14:30

    【武警水电部队参与九寨沟地震救灾】

   8月8日,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武警水电部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驻成都武警水电三总队派出由水文、工程、地质、爆破等20名专家组成的先遣组连夜赶赴灾区,随后又派出80余名官兵前往地震灾区增援,疏散游客,救助群众。 (新华社蔡必维、葛强俊摄)

     13:30

    【九寨沟地震24名重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截至9日9时,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共收治了156名患者,其中重症患者35人,目前共有10台手术在同时进行中。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专家员晋教授介绍,8日晚首位收治的伤者现已回家,而经过整个通宵的手术,当晚接收的24名重伤者均得到及时救治

     13:10

   【救援有序展开 四川首架应急救援航班抵达灾区】

   记者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抗震救灾指挥部9日6时在松潘县川主寺镇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首架抗震救灾应急救援飞机6时许抵达九寨沟黄龙机场。8日夜,川航、成都航、祥鹏航空等宣布对8月15日前购买九寨沟进出港航班进行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截至9日8时,停留在地震灾区的游客仍有近2000人,9日晚前争取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区。(记者惠小勇、丛峰、谢佼)

    13:00

    【救援有序展开 四川首架应急救援航班抵达灾区】

   记者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抗震救灾指挥部9日6时在松潘县川主寺镇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首架抗震救灾应急救援飞机6时许抵达九寨沟黄龙机场。8日夜,川航、成都航、祥鹏航空等宣布对8月15日前购买九寨沟进出港航班进行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截至9日8时,停留在地震灾区的游客仍有近2000人,9日晚前争取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区。(记者惠小勇、丛峰、谢佼)

     12:42

  【截至上午11时,九寨沟地震已造成死亡13人 伤217人】

  截至8月9日11时,灾区相关县共有救援医疗卫生人员 505名;省内分别派出医疗队伍8支,派出医疗卫生人员55人。派出救护车130车次,救治患者217人,门诊治疗166人次、住院治疗51人次;其中轻伤180人,重伤37 人,死亡13人;转院1人。(人民日报 张文)

  12:28

  震中位置有170名游客被困,第一批受伤群众已经被武警官兵转移出来,初步统计这里面有8名重伤群众。(成都商报)

 

  11:48

  【财政部、民政部向四川省安排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8月9日,财政部、民政部安排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支持四川做好九寨沟7.0级地震等灾害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救灾资金主要用于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和凉山州普格县泥石流灾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支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11:36

  【九寨沟地震交通管制!只允许政府救援车辆进入灾区】

  四川交警发布九寨沟地震交通管制:①因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对九黄环线实行全线交通管制,只允许政府救援车辆进入灾区,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进入。②对G213甘南入川方向、G212陇南入川方向车辆进行劝返。请务必服从现场公安交警的指挥管理。③对成绵高速、成绵复线高速(成都往绵阳方向)实行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同时,对G75兰海高速广甘段就近分流货车。

  11:35

  【湖北咸宁65名游客安全撤离】

  地震发生后,游客的撤离情况受到关注。据咸宁市旅游委初步统计,由咸宁组团前往九寨沟景区旅游的游客共65人,分别来自湖北易旅游旅行社的59人旅行团和新概念旅行社的6人团队。目前,65名游客均已安全撤离。(新华社客户端 梁建强发)

  11:30

  【武汉有1200名游客在震中出游 市旅游局已启动应急预案】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源、通讯员武旅)记者从武汉市旅游局获悉,根据初步掌握情况,截止9日上午9时,武汉市有十余家旅行社约1200名游客在九寨沟出游,其中2名游客不幸遇难,1名游客伤势较重。

  目前,武汉市旅游局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采取系列措施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进一步核实游客伤亡情况,并组织督促相关旅行社和保险公司迅速开展救援理赔工作。

  10:50

  【武汉一对夫妻在九寨沟地震中遇难 另有一人重伤】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熹、通讯员曹巧红)9日上午10点左右从湖北省旅游委获悉,在九寨沟,由武汉市环宇海外假日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乘坐的大巴,遭遇泥石流,车上一对37岁的武汉夫妻遇难身亡。车上另一人重伤。

  其他在地震区游客伤亡情况正在排查中。

  10:38

  【湖北电信员工涂菁一行12人被困在九寨沟隆康村】

  湖北电信员工涂菁一行12人(其中有4个孩子)被困在九寨沟隆康村,她8日晚通过朋友圈向外求助。长江日报记者8月9日9时联系上她时,她说目前被困地点断电,仅有中国电信有信号,大人和孩子在村委会,人都安全,也有食物和水。她目测现场受困人员有500多人,另一个不远的停车场聚集了约1000人。她说8日晚到现在,已四处求助,但因目前车辆只能出不能进,外面车辆不能进来,她包的车在40公里外。目前所有受困人员仅靠村里现有的车往外输送,被困人员远比这些车辆能运送的人员多。(长江网记者钟磬如)

  10:30

  【上午10时17分,九寨沟发生4.8级余震,震源深度26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9日10时17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16度,东经103.86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6千米。(人民日报客户端)

  10:29

  【安监总局调集5支救援队赶赴灾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会同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调集广元、广旺、什邡、绵竹、内江等5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共96人携带生命探测仪、无人机、起重支撑工具、苏生器、破拆工具、卫星指挥车等专业设备赶赴灾区。(人民日报客户端 丁怡婷) 

  【百名地质灾害专家向震中集结】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启动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厅长杨冬生,副厅长蒋俊带队赶赴灾区,组织专业地质队伍共100余人,携带专业监测设备包括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机等于9日凌晨出发星夜赶赴灾区,开展全面的应急排查工作,严防次生地质灾害。(人民日报客户端 张文) 

  10:21

  【九寨沟天堂酒店大厅垮塌有人被埋压】接前方救援消防部队报告,九寨天堂酒店大厅有垮塌,有人被埋压,现在已经疏散了500余人到停车场空旷地带,整个酒店大约有2000余人。九倒拐第一拐道路垮塌,交通堵塞,无法通行,这是进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九寨沟县消防大队8人力量已经增援到达漳扎镇。(央视记者宋飞京)

  10:18

  【九寨沟黄龙机场数百旅客滞留 上午安排11个出港航班】9日上午9点,记者在九寨沟黄龙机场看到数百名游客席地而卧,机场方面已经提供蓝色被子和方便面等基本物资,候机大厅比较温暖。场今天上午安排了11个出港航班,目前飞往成都的航班已经起飞,剩余10个航班起飞时间尚不确定,延误的有3个航班,分别是飞往西安、石家庄。

  10:12

  【第一批返程游客已驶离平武境内】8月9日,9点50分,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目前平武交警大队在平武林家坝路段开导车集中对返程车辆进行统一引导,确保受困游客安全顺利通行平武境内,第一批返程游客已驶离平武境内。此外,江油交警严阵以待,随时做交接好护送。(人民日报客户端)

  10:03

  截至目前,成都消防共部署38台消防车、210名官兵、2只搜救犬、5个照明灯组、7个雷达生命探测仪、1个音频生命探测仪,集结赶赴灾区。后方,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后方小组持续保障,支队总指挥通过PGIS系统研究救援战术。(新华社客户端)

  09:50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8月9日早上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新华社客户端)

  09:25

  【九寨沟3.5万滞留游客今日将疏散完毕】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余人。目前,当地正积极疏散滞留游客,旅行团游客和自驾游游客正陆续从甘肃省文县方向和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其余游客通过统一安排的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预计将于9日18点前疏散转移完毕。(新华社)

  08:56

  【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75人受伤】

  截至8月9日8时10分,死亡人数增至12人(新增3人身份暂不明确),受伤175人(重伤28人);被中断道路301线K79处已抢通便道,K83处仍有落石,暂无法抢通。(人民日报客户端)

  四川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紧急赶赴九寨沟参加救援

  最新播报,记者从四川省安监局了解到,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安监局迅速调集广元、什邡、绵竹等应急救援队伍73人,携带海事卫星电话4套、灾区音视频指挥系统1套、无人机1台、生命探测仪7台、破拆工具15套、起重支撑工具18套、苏生器8台、担架20副等救援装备正赶赴灾害地救援。(中新网记者刘忠俊胡嘉岩)

  08:50

  【九寨沟地震救灾途中两车相撞 一名民兵不幸牺牲】

  9日早上6点20左右,阿坝州红原县境内插针梁子山顶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前往九寨救灾的车辆与一辆川F轿车相撞,一名民兵不幸牺牲。事故为一辆川F籍旅游车与一辆火速赶往九寨沟救灾车辆相撞,该救灾车辆乘坐的是红原刷经寺民兵车,事故造成一民兵牺牲,川F车辆3人受伤,目前伤员正在救治之中。(成都商报客户端)

  08:25

  【红十会系统首批物资发放到九寨沟受灾群众手中】

  根据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布署,在省红十字会的紧急调度下,九寨沟县红会连夜调集救灾物资并发放。今天凌晨1时左右,红十字会系统首批救灾物资250床棉被已发放到受灾地群众手中。(中新网记者吕杨)

  08:14

  九寨沟震区今明天以多云为主10日夜间起降雨增多预计今明天,九寨沟震区以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小阵雨,早晚天气较凉,最低气温16-18℃;10日夜间开始,降雨逐渐增多。当地居民和救援人员早晚应注意防寒保暖,防止余震及塌方等次生灾害。(中国天气网)

  08:11

  【九寨沟7.0级地震最新消息汇总】

  ①地震目前已致9死164伤;②截至9日震区发生769次地震,其中3.0-3.9级地震13个,无4级以上余震;③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启动国家Ⅱ级地震应急响应;④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000余人,预计9日18点前疏散转移完毕;⑤九寨沟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并未形成堰塞湖。(中新网)

  

  8月9日 7:00

  【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新华社)

  卫生计生部门迅速行动开展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卫生应急工作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等卫生计生相关负责人要求立即了解灾情,指导地方迅速救援救治,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同时做好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救援准备。国家卫计委已安排云南、重庆、陕西等省份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和国家级医疗、防疫、心理专家随时待命,根据需要及时驰援。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卫生计生部门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组织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积极收治地震伤员,并安排医疗小分队排查受伤人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疗救援队已赶赴灾区。经初步了解,截至8月8日24时,当地医疗机构共接诊收治地震伤员63人。

  8月8日 21:20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震中位置有170名游客被困,第一批受伤群众已经被武警官兵转移出来,初步统计这里面有8名重伤群众。(成都商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