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九寨沟地震中武汉一对夫妻遇难 11岁女儿哭着打电话求助
发布时间:2017-08-10 07:10:42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原本美好的跟团游,因突如其来的地震变成噩梦。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武汉青山一对夫妻不幸遇难,随行11岁的女儿幸存,却与父母阴阳两隔。

亲朋一共13人跟团游天堂九寨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得知,幸存的女孩叫吕心怡,今年11岁,家住青山,在钢城十七小读书,秋季开学马上升六年级。今年放暑假,一家人打算去四川九寨沟玩,于是在武汉一家旅行社报了神奇九寨双动六日游,同行的还有心怡姨父的一家三口,以及几个朋友和家人一共13人。

8月5日,他们一行坐上了开往成都的动车。心怡和姨父的女儿年龄相仿,两人一路有说有笑,十分期待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的“九寨天堂”。第二天坐上旅游大巴,旅行团开始从成都出发,途中领略了成都平原风光,观赏了“地震壁画”,沿途看到了藏族、羌族的独特民居、碉楼、吊桥等,午餐还吃到了四川当地的特色名宴十大碗。

接下来的两天,旅行团队游览了九寨沟风景名胜区,这里的风光犹如人间仙境、童话世界,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大人们也觉得不虚此行。

回酒店途中落石砸中大巴

8日晚上,大伙在沟口观看完旅行社安排的一场演出后,团队32名游客登上旅游大巴返回酒店,第二天早上准备返回成都。谁也没有料到,马上会发生地震。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上心怡的姨父万先生时,他们还被困在事发地附近,一起被困的还有100多人,现场非常缺水,当地特警、消防正在积极救援。大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担心会有余震,都想等道路抢修好后早点回家。

回忆事发的一幕,心怡的姨父万先生哽咽着说,当晚9时许,在回酒店途中,大巴经过九寨沟九道拐附近的122林场时,车辆摇晃加剧,大小的石头从山坡袭来,一块大石头砸向大巴车后部。当时心怡坐在倒数第二排,她的爸爸妈妈坐最后一排,石头直接从外面砸进了车里,她妈妈被砸当场遇难,她爸爸被卡住动弹不得,还好心怡没有大碍。后来,万先生等人把心怡的爸爸拉了出来,他身上血流不止,车上又没急救药箱,最后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

事发时,万先生和女儿分开坐在中间座位,自己的爱人也坐在最后一排。发现不对劲后,万先生的爱人为了救女儿,一下子冲到了女儿旁边,所幸没有被石头砸到。情况稍微平稳后,游客们从大巴中间车窗逃出,心怡一直由万先生夫妇照顾。

昨晚7时,万先生等游客被安全转移至九寨沟县。

11岁女孩痛失双亲 校方将为她作心理疏导

从车里逃出来后,心怡用父母给她买的电话手表,哭着给她的跆拳道教练胡冬打去了求救电话。在电话里,心怡让教练帮她报警,信号断断续续,几次中断,不久失去了联系。胡冬赶紧联系了警方和心怡的班主任,之后就彻夜未眠。

胡冬说,心怡跟着自己学了两年跆拳道,懂事乖巧,每次都是妈妈送来上课,并会陪她上完整节课。只要有亲子活动,她父母都会准时参加,一家人很幸福。

钢城十七小校长陈卫平介绍,吕心怡在校表现不错,非常机灵。得知她被困震区后,已连夜安排政教主任和班主任到学校调取资料,交给公安机关,便于联系其亲属,直到昨日上午9时,才确定吕心怡的平安。等回到武汉后,学校将给予经济上的资助,并给予她心理上的疏导。

据悉,青山区委区政府昨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一支由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学校、心理辅导老师以及一名武大心理专家组成的团队,计划连夜飞赴成都,力争进入震区,或在成都待命,准备随时对小心怡提供关怀帮助。“多想再接到她的电话。”胡冬说,希望心怡早点平安到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