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2名武汉游客被困九寨沟景区 电波架起一座救援桥梁
发布时间:2017-08-10 13:23:03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电波救援

——12名武汉游客被困九寨沟景区,楚天交通广播、湖北省应急广播迅速通过电波架起一座救援的桥梁

长江云报道 8月8号晚上9点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不少游客困在九寨沟景区。9日上午9点50分,楚天交通广播节目热线接到了武汉市民涂菁从九寨沟打来的求助电话,他们一行12人困在九寨沟景区内,希望电台能帮帮忙。求助电话就象一道命令,楚天交通广播、湖北省应急广播迅速通过电波架起一座救援的桥梁。

上午9点50分,一位困在九寨沟景区内的武汉市民涂女士给我们的节目打来求助电话。

凃女士:我们在离九寨沟的大门大约二公里的隆康村,因为这里一直余震不断,九寨沟大门那边因为石头,道路上有点堵,我们撤到了隆康村村委会的小操场,感觉还安全一点点。

记者:目前吃的有吗?

凃女士:这个村委会的人还不错,本身我们也带有一些零食,他们也提供了矿泉水、方便面,现在就是没车走。

记者: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车?

涂女士:嗯,对。

涂女士介绍,他们一行有12人,全部来自武汉市,包括8个大人,4个小孩子。7号晚上,他们一行人进入九寨沟景区游玩,原计划9号上午离开。没想到,8号晚上的一场地震打破了他们的计划。由于他们一行人第一次遇到地震,感觉有些害怕。

涂女士:震感不断地在有,人基本上都困着在,然后我们害怕是下雨,因为我们在露天,一下雨的话我们这里没有遮的,下雨就蛮怕,昨晚有点雨,所以我们昨晚都是睡在湿的地上,然后地在不停地震呀,就是余震不断。

接到求助电话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四川交通广播的记者,了解震区的相关情况。同时,我们通过微博联系上了四川蓝天救援队,并将涂女士的相关情况转交给他们。11点11分,我们终于打通了四川蓝天救援队队长芦飞的电话:

主持人:芦队长,您好,请介绍下与涂女士联系以及救援情况。

芦队长:现在我们的队员已经与涂女士联系上了,人员目前是安全的,需要转移,转移的话要一定的时间,车辆需要统一安排。

芦队长介绍,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救援队立即展开了救援工作,但由于次生灾害和山体滑坡等影响,部分道路的通行受到影响,再加上手机信号不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他表示一定会想办设法,尽快援涂女士一行人。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震区被困人员也牵动着众多人的心。中午1点10分,电波里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涂女士一行的四个小孩和两个大人已经先行乘车安全转移。

主持人:我们现在连线的是四川蓝天救援队队员王红国,请他介绍一下目前的最新情况。

王红国:接到涂女士的信息后,我们进行了确实,然后我们定点,导航,然后一位老乡带我们到达这里,到了这里后。因为我们要让生命通道,只来了一辆车,我们的救援人员都留下,让他们2个大人和4个小孩先转移出去。后面的我们安排第二次输送。

下午3点52分,电波里再次传来了好消息,先行被救出来的部分人员已安全抵达九寨沟县城。

涂女士:我们刚刚到,因为有点堵,40公里的路程花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先行的几个人安全达到,另外几个大人应该安全,我想的话,很感谢。

晚上8点10分,在蓝天救援队的努力下,涂菁一行的另外6个大人也安全抵达了到县城。至此,一次跨越两省的电波救援宣告结束。

(楚天交通广播记者 李桓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