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地震中痛失双亲武汉女孩小心怡的震后48小时
发布时间:2017-08-11 07:12:35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截至昨晚9时,距离九寨沟地震已经48个小时。在地震中痛失双亲的武汉女孩小心怡引发全国关注。昨日凌晨,青山区委区政府组织的由学校老师和心理学家等组成的救援团队已抵达成都,与昨晚被转移至成都的小心怡会合。

●8日晚9时19分

一直哭喊着救爸妈

小心怡一家乘坐的大巴车从九寨千古情驶出不到10公里时,突然发生地震。巨石滚落,砸在大巴车的尾部,坐在最后一排的心怡妈妈叶女士被压在石头下,心怡爸爸吕先生的脚也被卡住了。

司机和导游拿起安全锤开始砸玻璃。心怡爸爸手指车窗,示意司机和其余游客砸窗救人。很快,孩子被拖了出来。心怡妈妈被压在石块下,拉不动。心怡爸爸被拉了出来,但因失血过多离开人世。

现场很乱,小心怡的姨父万先生找不到侄女。他开始大声呼喊,最终在人群中找到了她。“她一直哭,让我们救她的爸爸妈妈。”

●8日晚9时30分

求助电话让教练一夜未眠

小心怡哭着打电话给她的跆拳道教练胡冬,用颤抖的声音在电话里说:“教练你能不能帮我报警。”

信号突然中断,胡冬很快再次接到电话。

“教练,你报警了没?”

“我已经报了,你身边有大人吗?”

“还有我大姨。”

“那你让你大姨照顾好你,不要慌张,我已经报警了。”电话信号再次中断,胡冬一夜未眠。

●9日上午8时

安危牵动家乡人心

小心怡被困震区的消息在家乡武汉传开,她的安危备受关注。经多方努力,青山警方分别与小心怡的外公和姨父万先生联系上,确认小心怡平安无事,但她的父母已不幸在地震中遇难。小心怡在汉的亲属赶往成都,准备料理后事。

楚天都市报记者率先采访到万先生,信号依然不好,直到中午,通话才相对清晰。万先生说,小心怡和家人在一起,暂时没有危险,由于道路受到损坏,现场还有100多名游客被困在122林场附近,当地非常缺水,救援正在紧急展开。

●9日下午3时

转移到九寨沟县城

阿坝州紧急抽调车辆,被困在122林场的游客开始转移。小心怡和姨父一家坐上大巴车,前往九寨沟县城。

万先生夫妇不敢面对小心怡的追问:“爸爸妈妈呢,怎么还不来找我们?”看到侄女焦急无助的眼睛,万先生几乎要崩溃,他说:“真的说不出口,只好骗她爸爸妈妈在急救,可是又能骗多久呢?”

●9日下午6时

被临时安置在县医院

小心怡平安抵达九寨沟县,临时被安置在县医院,和姨妈一家睡在搭建的帐篷里,打地铺睡了一晚。

千里之外的武汉,青山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一支由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学校校长、班主任、心理辅导老师以及一名武大心理学专家组成的团队,连夜飞赴成都,准备随时对小心怡提供帮助。

●10日早上8时

救援团队抵达准备介入

小心怡和姨妈一家人在九寨沟等待返回成都的大巴。而在4个小时前,从武汉出发的救援团队已抵达成都,因震区不允许进入,他们与万先生先取得联系,等小心怡回到成都后再会合。心理专家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心理辅导。

●10日中午12时

乘大巴前往成都

小心怡等40人乘大巴出发前往成都。回成都的路上,只剩下小心怡独自跟随姨妈一家人。小心怡的话明显少了许多,但状态还好,她还以为爸爸妈妈仍在九寨沟接受治疗。

●10日晚8时30分

在酒店与亲人团聚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小心怡顺利抵达成都。在成都东站长途客运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小心怡的亲人早已在大门外等候。几分钟后,小心怡跟随姨妈来到酒店门口,与亲人团聚,外公走上前紧紧地将她揽在怀中,小心怡表情平静。没人提及她的父母,也没人敢哭出来。家人们商量,尽快把她送回武汉的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