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九寨沟地震临时安置点完成安全性评价 4处另行选址
发布时间:2017-08-14 19:42:34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位于九寨沟县荷叶寨的居民安置点。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4日电 (魏尧 赵蕾)14日,记者从阿坝州国土资源局获悉,截至目前,九寨沟地震临时安置点已完成安全性评价,324处临时安置点4处另行选址4处取消。

九寨沟县“8.8”地震灾害发生后,阿坝州县范围内共设置临时安置点258处。通过对近期气象信息和灾情进行了全面会商研判,为确保地震核心区沿线人口密集区的临时安置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因地震次生地质灾害造成群众二次伤亡,四川第一时间启动临时集中安置点安全性评价工作。期间,共投入386人次,经过艰苦奋战全面完成了临时安置点的安全性评价工作,共评估324处。其中,九寨沟景区临时集中安置点4处,涉及群众343户1490人;景区外围漳扎镇临时集中安置点35处,涉及群众1172户5113人;其他乡(镇)临时集中安置点285处,涉及群众4462户18065人,其中适宜117处、基本适宜160处、适宜性差6处、不适宜2处(无人员安置)。对结论评价为适宜性差和不适宜的8处临时集中安置点,已另行选址4处并开展安全性评价,剩余4处因暂无人员安置建议取消。针对临时安置点,阿坝州要求,落实监测人员加强监测预警工作。

荷叶寨安置点内的老人。 安源 摄

此外,截至8月14日16时,九寨沟县累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401处,威胁4992户20082人。其中,复核原有隐患点246处,存在变形加剧隐患点17处,发现新增隐患点155处,实施避险转移70户225人。九寨沟县外其余各县(市)共排查隐患点1131处,威胁9676户75073人。其中,变形加剧隐患点43处,威胁433户1838人;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5处,威胁22户135人。针对变形加剧隐患点和新增隐患点,相关县(市)均制定了相应防灾措施。(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