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力脱贫攻坚 湖北五级代表在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 “十知道”
发布时间:2017-07-07 22:12:05来源:湖北人大网进入电子报

  1、为什么要开展这项活动?

  脱贫攻坚事关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福祉。为了充分发挥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作用,确保我省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向全省各级代表发布公开信;

  2、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有什么批示?

  蒋超良书记批示:“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意义重大,充分彰显了省人大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请按照活动方案,大力推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足“绣花”功夫,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共同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充分发挥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精准脱贫中的作用。”

  3、省长王晓东同志有什么批示?

  王晓东省长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省委常委会决策部暑的有力举措,政治站位高,活动内容实,作风要求严,对于促进各级政府改进作风,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必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全省各级政府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主动接受监督!”

  4、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哪些活动?

  5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在丹江口市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暨现场推进会;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傅德辉主任听取办公厅及相关专委会“活动”推进情况汇报;6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召开“活动”督导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督导工作;傅德辉主任、王玲主任赴包片市县检查指导活动开展情况。

  5、“活动”的目标仼务是什么?

  把脱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通过代表小组活动方式,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我省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6、“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这次活动坚持“有限”目标原则,突出发挥人大职能,重点聚焦三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人大代表监督履职;二是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三是力所能及地做好帮扶工作。

  7、“活动”的基本方式是什么?

  代表法明确规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以集体活动为主(集体行权)。

  8、各级人大的职责分工怎样?

  此“活动”是省市县乡四级人大班子成员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创新人大工作的主要抓手。县一级人大常委是这次活动的实施主体,承担主体责任(特别是37个重点贫困县)。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依法落实《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第九、十条规定,转移工作重心,积极承担组织和服务职能,让“代表之家”和“代表小组”成为这次活动的有效载体。

  9、活动保障机制有哪些?

  服务机制、保障机制、考核机制、问题建议依法办理机制。

  10、丹江口市经验有哪些?

  一是市党委高度重视,全市上下整体联动;二是开展“三联三实”活动,强化示范引领;三是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乡镇党委聚力活动开展,夯实工作保障;四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真抓实干,立足活动长效;五是机制建全,督导有力。(来源:丹江口人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