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力脱贫攻坚 湖北五级代表在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红安县华家河镇第七代表小组开展“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8 13:40:23来源:hppc.gov.cn进入电子报

 

 

7月1日下午,华家河镇人大主席团第七代表小组在新店联络站开展“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省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正处级干部李学良、黄冈市人大代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张俊初参加活动。

李学良走访了所联系村高山村、新店村5户贫困户,其中:高山村贫困户2户,分别是二组张涛家庭、五组张泽良家庭;新店村贫困户3户,分别是李河下湾李植胜家庭、陈家陈少军家庭、刘家咀张世元家庭。李学良向走访村民了解了家庭生活情况和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进一步宣传了国家相关的扶贫政策,同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

张俊初走访了所联系村王冲村、邹集村6户贫困户,其中:王冲村3户,分别是二组王宏敏家庭、四组王开学家庭、一组王开良家庭;邹集村3户贫困户,分别是大畈垸王凯华家庭、邹家店邹元均家庭、汪家冲汪绪胜家庭。张俊初了解了走访村民的生活状况以及当前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同时询问了当前贫困户对当前扶贫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并送去了慰问金。

李学良强调,此次“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监督、督促职能,落实基层责任与义务;二是人大代表要切实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宣传政策,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三是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并支持精准脱贫,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完成脱贫任务。

张俊初强调,人大代表要定位好三个身份,一是“人大代表”的身份,起到桥梁纽带作用,要“履好职”;二是“行业代表”的身份,要想好怎么“出力”,发挥作用;三是“村民”的身份,要有故乡情,用感恩的心做好事、履好职。同时,农村脱贫要做到五个要点:一是扶贫要先扶志;二是扶贫要扶产业;三是扶贫要壮实力;四是扶贫要搭平台;五是扶贫要造环境。(红安县“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