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力脱贫攻坚 湖北五级代表在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委宣传部扶贫政策汇总
发布时间:2017-07-08 14:22:24来源:湖北人大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规定:

  1.每年免费送戏曲等文艺演出到行政村不少于1场,为农村群众每村每月免费提供1场数字电影放映服务,为中小学生每学期提供2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强对基层文化人才的培养。

  2.每年为4821个贫困村每村平均培养1-2名创业致富带头人或新型职业农民。实施“三区”科技人才计划和科技特派员制度,每年组织15万大中专学生赴农村参加各类社会服务。

  4.三年内对300多万的35岁至65岁农村妇女开展一次两癌免费检查。积极开展面向农村的卫生技术推广工作,全面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水平。

  《湖北省扶贫攻坚精神支撑工作行动方案》规定:

  1.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文件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内容,组织社科工作者加强精准扶贫理论研究,开展扶贫百姓宣讲。

  2.深入开展全省新闻战线媒体负责人带队深入精准扶贫一线采访活动,形成机制。加强新闻发布、新媒体报道等工作、协调中央媒体加强我省精准扶贫宣传报道,制作播出精准扶贫公益广告。

  3.创作精准扶贫主题文艺作品,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加大对“三区”公共文化服务对口支持力度。

  4.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贯穿于精准扶贫工作全过程,动员公益组织、基层党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公益实践活动。

  《“十三五”时期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规划实施方案》规定:

  1.到2018年国家贫困县90%的乡镇都有一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要精心建好场所,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资源整合,要保证每周活动时间不少于2次,累计不少于2小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