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力脱贫攻坚 湖北五级代表在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蒋超良在英山县调研产业扶贫时强调 发展特色产业 支撑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7-07-31 08:38:20来源:湖北人大网进入电子报

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到英山县调研产业扶贫情况。他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是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根本举措,要发挥绿色资源优势,打好“生态牌”,大力发展能让贫困人口受益的特色产业,支撑和促进精准脱贫。

孔家坊乡四顾墩村位于大别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有贫困户159户、421人,蒋超良先后来到闻成明、彭晓红、王春香家中检查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得知64岁的闻成明因患癌动过手术、妻子体弱多病,蒋超良关切询问夫妻俩的身体康复情况,详细了解医保参保和报销情况。彭晓红的女儿患有脑瘫,儿子去年又因病住院,夫妻俩为给孩子治病花光了积蓄。蒋超良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病情和疗效,鼓励彭晓红坚定治疗信心,叮嘱当地干部安排好她女儿的特殊教育。走进王春香家的土坯房,蒋超良仔细察看房屋及生活设施情况,了解到王春香身体严重贫血,还精心照顾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蒋超良表示赞许,并要求继续落实好帮扶政策措施。

孔家坊乡神峰山庄蔬菜产业扶贫基地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联手当地4个自强互助脱贫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流转返租、安排就业、回购农产品等方式,帮助500余户贫困农民增收脱贫。在有机蔬菜大棚,蒋超良与企业负责人和务工的贫困户交流,了解基地经营模式及贫困户就业和收入情况。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发挥绿色资源优势,打好“生态牌”,大力发展能让贫困人口受益的特色产业。

位于金家铺镇龙潭河村的湖北志顺茶产业扶贫基地,近年来采取土地流转、产销对接、转岗就业、技术培训等方式,签约帮扶镇内7个村299户107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蒋超良对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担当社会责任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加快发展,以产业扶贫支撑和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强“造血”功能。他强调,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脱贫攻坚工作既要狠抓当前,又要兼顾长远,确保实现脱贫不返贫。

调研中,蒋超良还与部分人大代表座谈,听取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及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以来,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我省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督促各地下足绣花功夫,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规范扶贫资金使用,提升脱贫实效,为我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参加调研。(记者周呈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