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网络媒体国防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媒国防行”综述|践行“走转改” 展示强军兴军新风貌
发布时间:2017-08-03 13:26:05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黄河)7月的广东阴雨绵绵,闷热难耐。伴随着频频来袭的台风,“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采访团于7月17日开启了广东线的行程。此次活动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举办,将62家中央新闻网站、地方主要新闻网站、理论网站、商业网站、新媒体和军事网络的140多名记者编辑聚集在一起,采取南北两线并行、分组接力方式,深入基层边海防一线部队进行采访报道。

图为“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记者黄河摄)

听武警战士讲述红色传统,搭乘装甲车观摩海军陆战队实战化训练,换上装备与基层官兵一起进行海防巡逻……在一周的时间里,广东线30余位记者和编辑努力践行网络媒体“走转改”的要求,走进基层、深入一线体验官兵们的日常生活,用细腻的笔触和镜头记录下军营生活的温暖变迁,用生动故事和融媒体手段展现军地人民凝心聚力共筑强军梦的精神面貌。据统计,截至7月31日,活动开设相关专题专栏39个,发布各类原创作品1035篇,累计发布各类信息总量近22万篇。活动开设#同心共筑强军梦#等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超过3.4亿、讨论量超过19万,收获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风景最美是基层——走基层带来有温度的报道

有人说,基层是新闻的富矿沃土,生活是新闻的源头活水。这次走进军营的采访活动,让网媒人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感受。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营房中,看到仪仗队员脱下的被汗水浸湿的衣服,网媒人仿佛听到炎炎烈日下他们铿锵有力的脚步声,看到他们在寒冷冬日帽檐下冻成冰挂的汗水,感受到他们迎风练习45秒不眨眼的情景。“当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我就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仪仗队队员刘启明的这句话让网媒人感受到了这些中国军人“门面担当”的心中信仰,以及他们每一次艰苦奋斗背后的力量源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