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州市大力开展“晒家风树新风创十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3 11:14:10来源:鄂州文明网进入电子报

着力打造鄂州升级版的美丽乡村

3月29日,鄂州市召开“晒家风、树新风、创十星”活动现场会,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寻找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建设好家庭、讲述好故事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造鄂州升级版的美丽乡村。

查看碧石村简家嘴族规家训展牌

与会代表先后来到鄂城区碧石渡镇碧石村简家嘴、黄土咀村黄土嘴、樟树岭村陈家大屋以及镇文化广场等地,观摩学习了该镇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培育、好家风家训的挖掘传承、“十星级文明户”的创评实践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经验和成果展示。

族规家训展牌

好家风能带动好民风,促进好乡风。鄂州市把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好家训的“寻、传、行”上下功夫、做文章。寻找好家训,每个村湾注重从家谱村史、牌匾楹联、长辈口述中,挖掘整理出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要求、贴近生活实际的家规家训。同时开展家训“挂厅堂、进礼堂、驻心堂”活动,将好家训在文化礼堂、文化广场、宣传橱窗等集中展陈,纳入村规民约修订之中,融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之中,推动外化于形,内化于心,落地落实。经常组织开展“好婆媳”、“十星文明户”“最美家庭”评选,用身边的典型带动更多群众传承好家风、践行好家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