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麻城鼓楼办: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7-01-13 11:17:46来源:麻城县政府门户网站进入电子报

麻城信息港讯 (通讯员丛楠、黄进)元月1日,在麻城市鼓楼办事处朝圣门社区的一户人家中,婚礼跟以前有了小小的不同:鞭炮不放了,大家通过撒花瓣、喷彩带等方式来祝福新人。

以往,但凡婚嫁等喜事,人们都要燃放烟花爆竹以示庆祝,虽说增添了些热闹,但产生的环境污染和伴随的安全隐患却不容小觑。为减少环境污染和灾害事故,改善空气质量,麻城市决定于2017年1月1日起,城区实施全面“禁鞭”。鼓楼办事处作为老城区,共有4个社区在“禁鞭”区域内。

为全面贯彻落实“禁鞭”工作精神,鼓楼办事处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广泛宣传“禁鞭”规定,与居民签订“禁鞭”承诺书,对辖区内居民婚丧嫁娶、奠基开工、封顶竣工、开业庆典等情况提前做好摸排和说服教育工作,逐步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元旦期间,鼓楼“禁鞭”区域内共有15家喜庆事和2家丧事,通过“禁鞭”工作队亲自上门说服教育、宣传“禁鞭”意义,当事人深刻认识到“禁鞭”是一项民生工程,表示理解和支持“禁鞭”工作,承诺不燃放烟花爆竹。截至2017年1月1日下午13时,鼓楼城区没有出现一声爆竹响。

下一步,鼓楼办事处将按照麻城市“禁鞭”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再鼓干劲、再上措施,继续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坚决夺取“禁鞭”工作的全面胜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