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7新春走基层|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发布时间:2017-01-22 22:06:10来源:新疆网进入电子报

核心提示: 春节将至,街边随处可见红彤彤的年画、对联,超市里人来人往购买年货,火车站里排着长队买回家过年的车票,整个城市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但总有一些人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能和家人团聚,他们也有自己的新年愿望,本报记者采访他们,听听他们的愿望。

新疆网讯(记者朱晶晶报道)春节将至,街边随处可见红彤彤的年画、对联,超市里人来人往购买年货,火车站里排着长队买回家过年的车票,整个城市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但总有一些人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能和家人团聚,他们也有自己的新年愿望,本报记者采访他们,听听他们的愿望。

火车司机李志刚

提前检查行李,快速通过安检机

春节时运输压力较大,八钢物流分公司火车司机李志刚每年都是在倒班中度过的,今年他从大年初一开始倒班,幸运地能过个年三十。他却担心在社区工作的爱人和在交警队上班的女儿能不能回来吃个团圆饭。

说到新年愿望,李志刚说希望大家乘车时能严格遵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对携带品的规定,不要携带打火机、管制刀具、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超过600毫升的发胶等违禁物品,争取一次性通过安检机,给自己和他人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也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社区工作人员贾海峰

请配合我们工作,多一些理解

贾海峰是后泉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春节他依然要在社区值班,还要做好入户清查、清雪、维稳、巡逻和慰问工作。大年三十准备和社区里值班的十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过大年。

“365天,社区都有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只要你来,我们就在。”贾海峰说,“希望各族群众能做好自身安全防范,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过安检时多一些理解。”

出租车司机安红英

“黑车”越来越少,生意越来越好

安红英是新疆北园春运输有限公司一队的出租车驾驶员,有20年驾龄了。说到春节,她很平静地说:“春节的时候其实最忙,每次打算载完这个顾客就回家吃团圆饭,但看到路边焦急等待的人都会心软,顾客安全到家时回报的微笑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安红英的新年愿望是,“黑车”越来越少,生意越来越好。

保洁员李素梅

请在指定地点燃放爆竹,让我也早点回家

今年50岁的李素梅在翠泉路片区管委会做保洁员已经7年了,每年春节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要是大年三十晚上下大雪,就要连夜扫雪,去年除夕,她就是凌晨4点回家的。而每到大年初一她就要清扫烟花爆竹碎屑,手上经常被磨出泡。

李素梅说:“我的新年愿望是,春节期间大家能注意安全,请在指定地点燃放烟花爆竹,这样我也能早点回家了。”

超市收银员王秋霞

排队时,请多一些耐心和包容

王秋霞是好家乡青年路店的一名收银领班,她在这里工作5年多了。每年春节来购物的顾客很多,为了保证能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春节期间她都带着几名收银员排班轮休,今年也不例外。

王秋霞说,新的一年她会带领全体收银员继续以细心、快速和微笑面对每一位顾客,也希望顾客在等待时能多一些耐心和包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