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年不回家的人——记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
发布时间:2017-01-26 16:11:33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他们是城市安全的守望者。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消防官兵们扔坚守岗位,时刻守护万家灯火。春节前期,本网走进他们的营区,近距离感受这些官兵,带大家了解这群可敬可爱的消防战士。

石京宸是南京市公安消防支队沙洲中队的副中队长,春节期间,他和战士们一起留在队上执行战备保障任务。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中队将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在除夕夜等重要节点还将进入一级战备,全员都得取消休息,备岗备勤,战士们需要身着灭火战斗服随时准备出动。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4小时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恪尽职守,为人民群众的安宁站岗放哨,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用青春谱写了一曲华美乐章。(飞手:孙帅 摄影:应康伟)

消防战士训练攀登6米拉梯。 春节期间,中队战士仍然需要开展体能、业务、装备、技战术训练,保持良好状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