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个老村医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7-01-30 20:02:03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正月初二上午,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忽通兔村卫生室人头攒动:治疗室里有2名患者已经打上了点滴,接诊室内坐满了等待就医的村民,村医张永祥里外穿梭,忙得不可开交。

“患者这么多?”记者问。

“嗯,大多是感冒和肠胃炎患者。”张永祥边忙乎边说。

“你们春节不放假?”

“不放假。村医没有假期。”张永祥笑着说,“只要你在村里,就会有人找你看病。我从医40多年,像五一、国庆、春节,从来都没休息过。”

张永祥今年72岁,年轻时,在村里曾当过民办教师。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当上了赤脚医生。40多年来,他已从一个年轻的小医生变为两鬓斑白的老大夫,眉头的几道皱纹,更是镌刻着他的沧桑与过往。

“与现在不同,过去村里没有村卫生室,我们一般都是在患者家中或者把患者叫到我们村医家里治病,看病条件很差。”张永祥说,那个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拥有一个宽敞明亮的卫生室。

2009年,张永祥自己投资在村里临街盖了3间60平方米的砖瓦房。“虽然有了独立的房子,但面积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张永祥说。

“去年春天,政府投资兴建了一个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卫生室。你看,我们目前使用的这个房子有多么宽大!”“看,这是治疗室、能容纳10位患者同时输液,这是档案室,这是药房,这是接诊室,这是处置室……”说话间,张永祥拉着记者参观起他的卫生室。他高兴地说,他几十年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张文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