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温暖中国?2017”天津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编手记③
发布时间:2017-03-03 17:18:18来源:今晚网进入电子报

2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制作了《寄语新闻界》的微视频,总书记一年前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对新闻工作者的嘱咐“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再一次在我身边的新闻工作者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作为一名年轻的新闻编辑,在随后的2月23日、24日,我参与了天津网信办组织的“温暖中国·2017网络新媒体新春走基层”在高新区及宝坻区的采访活动。在这一次的行程中我对总书记的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八门城镇是这次行程中唯一一个以农业为特色的采访点位。从“北稻南种”的历史,到立体化种植的探索,再到旅游养老产业的规划,镇党委书记于学生为我们详细描绘出了“北国江南”的愿景,在他的介绍中我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期望。有一个小细节,让我记忆犹新,在驱车将要离开镇子的时候,于学生招呼记者们下车,在路边再看看这些连方成片的稻田有多美。其实,采访当天正赶上大雪前夕,阳光并不充足,又值冬末初春稻田中一点绿意也没有,但在这位党委书记流露出来的一些表情和言语中我似乎明白了,对于热爱这片稻田、将心血倾注在这片土地上、将期望寄托在这“北国江南”的八门城镇人眼中它就是最美的。从资料上了解八门城镇到双脚踏在田边“沉下心”感受这广阔天地时,我觉得有关它的一切人和事都变得有真情、有温度。一种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觉得这里的发展值得让更多的人知道,如果这里的百姓能通过我们实实在在的报道生活得更好,我们的工作就是有意义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