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习近平2017年首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综述:彰显中国发展 期待2022年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17:11:01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综述:彰显中国发展 期待2022年冬奥会——国际社会热议习近平主席访问国际奥委会

新华社记者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瑞士洛桑访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并在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国际社会对此评论说,本次访问彰显了中国体育的发展和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十分期待2022年冬奥会。

成绩斐然 贡献卓著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习主席有很多话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印象很深的是,他对体育在社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有着清晰的看法。他说,‘体育不仅仅是体育,还能贡献更好的教育’。这是一位国家领导人非常敏锐和深刻的认识,让我听了非常振奋。”

巴西体育部长皮齐亚尼说:“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对奥林匹克运动有巨大贡献,这种贡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达到了一个高峰,中国也由此更加巩固了其奥运大国的地位。中国在开展体育运动方面,以及在奥运方面有了显著进步,而且仍在继续向前发展,我相信中国体育未来将有更好的成绩。”

美国全国体育委员会执行董事唐·舒马赫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整个体育界乃至中国都是巨大的成功,这种成功彰显了中国可以出色地举办任何国际大赛的能力和水平。关键是,北京和中国赢得了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信心和信任。

在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看来,中国体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第一块金牌是中国体育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说:“我觉得国家发展起来,体育是很重要的一个元素,它代表着我们国家的整体水平。”

霍震霆还表示,中国参加奥运会有力推动了奥运精神的传播。提到奥运精神,他说:“相比赛场上夺得多少荣誉,奥运精神提倡和平、友谊的信息更为重要,因它使来自不同地方、拥有不同背景的人走得更近,让大家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竞赛。”

从事体育报道35年的前路透社体育部主任、前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保罗·拉德福德说:“几乎从任何角度来看,北京奥运会都是非常成功的,组织得非常好,开幕式和闭幕式非常精彩,在美轮美奂的体育场馆里,各项赛事的水平都相当高。从规模和形式上来看,它超越了以前的历届奥运会。”

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说:“在15年的时间跨度中,中国举办或即将举办3届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2014年南京青奥会,正在积极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展望冬奥 期待2022

对于2022年冬奥会,巴赫表示:“我此前一直说,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精彩纷呈。经过同习主席的交谈,我要说,在习主席强有力的领导下,我确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精彩纷呈。”

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刊载了一篇题为《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问将强化中国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合作》的文章。文章说:“在会谈中,双方着重强调了国际奥委会和中国之间一直以来的紧密合作,对于即将举办的2022年冬奥会来说,这样的合作更为重要。”

努兹曼说:“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2022年冬奥会,我们确信在2022年北京将会呈现一届历史性的、充满活力的冬奥会。”

皮齐亚尼说:“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在前,毫无疑问2022年冬奥会也会是一次巨大的成功。尽管巴西并无很多冬季项目,但我们仍会以最好的状态全力参与。”

霍震霆表示:“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对于中国冰雪运动来说是个很好的发展契机,会促进(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对整个亚洲来说都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拉德福德说:“展望2022年冬季奥运会,我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向全世界证明了,以开放的态度看待全世界,就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北京冬奥会肯定会在2008年的基础上有更大的进步。”(参与记者:林德韧、姬烨、王子江、刘宁、李博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