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习近平2017年首访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习式妙语:达沃斯聆听中国
发布时间:2017-01-20 18:50:37来源:J--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 被人们调侃为“一年只做一件事”的瑞士小镇达沃斯,又如期上演了华丽丽的演出。这一次,有些不同的味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来,为这个小镇增加了不少兴奋点。当地时间17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拉开了2017年达沃斯论坛的大幕。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英国文学家狄更斯这样描述工业革命发生后的世界。今天,我们也生活在一个矛盾的世界之中。我想从经济全球化问题切入,谈谈我对世界经济的看法。”习近平开宗明义、直抒胸臆。

5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700位全球精英,现场聆听习近平发出的“世界之问”:曾被视为阿里巴巴山洞的经济全球化,为什么现在又被不少人看作是潘多拉盒子?这个似乎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到底怎么了?

长达30分钟的演讲,习近平不仅剖析世界怎么了,还回答中国行不行,用东方智慧给了全球一个答案——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用智慧和勇气承担责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