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开展农村基层勤廉作风巡察
发布时间:2017-07-24 14:44:3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洪弘)三斗坪镇农技服务中心牛某某违反工作纪律受查处;邓村乡精准扶贫产业扶持项目资金兑付不及时多名干部被问责……这是日前宜昌市夷陵区开展农村基层勤廉作风专项巡察发现的一批典型案例。

该专项巡察旨在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坚持“四个紧盯”原则:即紧盯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紧盯惠农项目资金、紧盯“四风”问题、紧盯群众关注焦点,围绕有关作风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环境治理、惠民政策落实等10类“不勤不廉”现象,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该区成立16个巡察组,按照每组每轮“1个村(社区)+1个乡镇站所”的模式开展巡察,计划三年内实现193个村(社区)及72个乡镇站所全覆盖。区委成立督导专班对乡镇进行全程督导,并将勤廉作风巡察情况与干部考核评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等结合,倒逼乡镇真巡、真查、真改。

目前,首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76个,问题线索21条,追责问责11人,督促整改农村“人情风”等共性问题5个。

(湖北日报2017年7月18日第三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