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潜江项目拉练活动侧记:看标准 比气场 拼落实
发布时间:2017-08-01 08:21:0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彭磊 通讯员 成妍

“这么热的天,还看一整天项目。”出发前,一名干部小声说。

12个乡镇园区、17个项目……7月24日,骄阳似火,一场项目拉练活动将潜江60多名干部带上作风考场——

看标准,抢前争先

“园区光棒光纤及配套产业现已获得四个全球第一、两个亚洲第一。”王场镇党委书记吴熙垚说。

长飞光纤潜江工厂项目总投资19.7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预制棒1500吨,光纤2500万芯公里。今年3月21日,该项目一期工程投产。时隔4个月,再看到的是二三期火热建设工地,新厂房已拔地而起。

引进长飞,不仅让小镇一夜闻名,更为这里的干部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我们按照市委要求,把自身放在全国、全省坐标系中去定位、去比拼。”吴熙垚说,半年来,王场镇意向性项目淘汰率达到60%,拒签档次低、规模小、产业不配套的项目18个。

聚焦光信息电子、半导体集群两大百亿目标产业,王场镇开建钛产业园,引进中讯、新蓝天两大耗氯企业,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8亿元,同比增长28%。

市委书记黄剑雄坦言,项目拉练看的就是干部“勇于争先,善于突破,敢于担当”的精气神。潜江要跨越发展,就得敢于同快的争、跟强的比、向高的攀,各项工作都要争先进位。

比气场,竞进作为

论工业,周矶办事处在潜江众乡镇中并不起眼。然而,12个拉练名额,周矶硬是挤了进来。

为什么?

先看看这里的项目。湖北比帆制衣有限公司年产300万件成衣项目进入冲刺阶段,这是该公司潜江西线服装加工生产纵轴枢纽布局工程之一,总投资1.61亿元。

该公司整合湖北一帆制衣有限公司、湖北进宇制衣有限公司、湖北葱岭制衣有限公司,分别在潜江市西线三处九镇设立加工店,打造世界户外品牌服装加工基地。

比帆制衣所在的周矶办事处,是潜江东荆新区建设的主战场。立足补齐新区建设短板,周矶办事处布局了食品、家居、先进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产业。

周矶办事处以钉钉子精神为项目落地铺路。该处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进一步简化程序、靠前服务、全程代办,强力推进园区项目建设进度。

上半年,周矶办事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1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0.7%;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9295万元,同比增8.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黄剑雄说,项目拉练传递导向,“就是要通过这些项目,大力营造竞相上项目、求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展现潜江竞进的气场、发展的活力和争先的信心。”

拼落实,真抓实干

“速度快,变化大。”在“潜半夏”深加工基地,看着眼前古色古香的建筑群,拉练干部连声称赞。

潜江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潜半夏”深加工项目,即将投入试运营。全部投产后,全产业链年产值可达50亿元,税收过2亿元,吸纳就业2000人。

公司负责人称,作为潜江第一家中药企业,公司将在种植潜半夏中药材基础上,向大文化、大健康等领域拓展,成为推动城乡一体的富民产业。

行走园区,发展态势喜人。

龙湾镇瞄新村万亩虾稻示范基地,正全力探索集小龙虾、水生蔬菜、水果、水稻于一体发展的“四水农业”种养殖模式;

张金创业园,为返乡者打造投资创业服务平台和培训基地,已吸引葱岭制衣、华人家私、华兴制衣等10余家企业创业,培训各类劳动技能人员4000余人……

市长龚定荣说,拉练既亮成绩,也要正视问题,在越来越紧迫的区域竞争环境下,需要全市干部全力以赴保重点项目、保任务落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