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涉嫌玩忽职守被正式调查
发布时间:2014-08-27 22:36:52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被正式调查

  人民网巴黎8月27日电 (记者李永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27日被法国共和国司法法院以涉嫌“玩忽职守”正式调查。

  据报道,拉加德是在被质询了15个小时后遭正式调查的。26日拉加德因在担任法国财长期间的达比仲裁案第四次受到传唤。

  自2011年开始,共和国司法法院在调查达比仲裁案过程中以“共谋滥用公共资金和伪造文书”的罪名对拉加德展开调查。去年5月份,法庭决定将拉加德列为“受辅助证人”。

  2008年,时任法国财长的拉加德指定法官对商人达比与里昂信贷银行的售让纠纷进行仲裁。达比指控里昂信贷银行1993年在出售其所有的阿迪达斯公司时隐瞒了巨额盈利。仲裁法庭后来裁定达比获赔连息在内共计4亿多欧元,其中还包括4500万欧元的精神赔偿。这起仲裁案的结果在法国引起争议,拉加德被反对派指责滥用职权。达比是时任总统萨科齐的好友,在2007年的总统选举中支持过萨科齐。因此拉加德的处理方法可能得到了萨科齐的授意。

  据报道,拉加德涉嫌的“玩忽职守”是一种相对较轻的指控,不过一旦被判有罪,拉加德最高可被判处一年徒刑及1.5万欧元的罚款。

  拉加德表示,她不会因此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