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媒:南非考虑用“毛泽东”命名街道引发争议
发布时间:2014-08-30 08:51:26来源:环球网进入电子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9日援引南非联合新闻社消息,南非市议会28日批准将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加入街道建筑名录,但有关做法引起了反对党的抗议。

  据报道,南非市议会会议决定,把毛泽东加入茨瓦内(原名比勒陀利亚,南非首都)地名名录。名录主要用来命名市内街道、地区和建筑物。

  执政的南非国民大会提出了这个方案,是因为毛泽东领导的中国政府曾是南非反对种族隔离的支持者。

  报道称,茨瓦内市发言人莱博冈·马特希在接受南非联合新闻社采访时说:“毛泽东本身是一位革命家,这是城市选择名字的标准之一。”

  而南非的主要反对党联合独立民主联盟表示,他们绝不同意街道或公共建筑物以“毛泽东”命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