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英国议会承认巴勒斯坦国 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发布时间:2014-10-15 09:28:34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议会下院13日就是否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举行投票表决,投票以274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

  这一动议由工党议员格雷厄姆·莫里斯提出。他认为,承认巴勒斯坦国有助于重启巴以和谈,投票为落实两国方案提供契机,鉴于曾经“委任统治”过巴勒斯坦,英国有责任有所行动。

  2012年,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给予巴勒斯坦国际观察员国地位,但美国和包括英国在内的不少欧盟成员国仍然没有承认其国家地位,英国议会这次投票备受关注。巴勒斯坦自1988年宣布建国以来,一直寻求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目前100多个国家已经承认其国家地位。

  议会以投票结果表态:政府应该承认巴勒斯坦国。只是,这次投票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不会迫使英国政府改变其外交政策。英国政府表示,只会在恰当时机承认巴勒斯坦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