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英国一电工5年求职被拒547次 终于找到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4-10-17 14:38:57来源:国际在线进入电子报

  图为罗宾·伯恩斯(中)和他的两个新同事。(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英国托基(Torquay)60岁男子罗宾·伯恩斯(Robin Boness)有30多年的电工工作经验,但在过去5年中,他的求职申请却被拒547次。现在,他终于在康沃尔郡找到一份工作。

  伯恩斯2008年失业,不得不开始找新工作。他此前也经历过失业,但最多只需要2到3周就可以找到新工作。可是这次失业却花了他整整5年时间才找到新工作。在此期间,他只能依靠每周74英镑(约合人民币729元)的政府援助过活。

  伯恩斯说:“这些钱很紧张,总不能依赖失业救济金活着。过去我经常在托基周围散步,因为这不用花什么钱。我喜欢钓鱼,但我租不起设备,甚至付不起车费。即使去看电影,我也会选择最省钱的方式。”

  伯恩斯在托基各地申请与电工有关的工作,年龄和不懂电脑知识使他求职四处碰壁。他说:“我当了30多年电工,但因为年龄问题,我无法再像年轻时那样工作,这导致我失业了5年。此外,所有招聘要求有车,但我买不起。”伯恩斯5年间申请了547份工作,只收到一份面试通知。

  求职遭到一连串拒绝后,伯恩斯患上严重的抑郁症。他称自己开始“憎恨世界”,不知道是否还能找到工作。最终,伯恩斯在一家就业援助机构的帮助下改善了形象,并参加就业课程,获得了5年来第二次面试机会,终于被一家公司聘用。

  伯恩斯说,当再次找到工作时,他感到欣喜若狂,自己的生活再次被改变。在领到第一份薪水后,伯恩斯5年来第一次好好犒劳了自己一次。他说:“我的经历表明,你永远也不应该放弃,要坚持不懈,因为总有希望存在。”(沈姝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