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俄罗斯否认潜艇在瑞典海域失事 瑞典称截获密电
发布时间:2014-10-20 08:08:45来源:环球时报进入电子报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瑞典军方17日突然开始在斯德哥尔摩海域附近进行大规模“搜索外国潜艇”的行动,在多家媒体的报道中,“俄罗斯潜艇在瑞典海域失事”被当做这一行动的起因。瑞典方面“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态度更加深了这种猜疑。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19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海军潜艇按照计划在世界各大洋海域执行任务,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和突发事件。

  据俄新网19日报道,瑞典军方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说,“目前我们正在斯德哥尔摩群岛地区使用光学监测仪器和装备高精确传感装置的船只展开搜索行动。目的是查明该水域是否有外国水下活动。”《瑞典日报》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17日,瑞典海军发现俄罗斯海军通过在紧急情况下发送信号的频率上进行无线电通信,发送方位于斯德哥尔摩群岛附近,而接收方位于加里宁格勒。后来瑞典军方又截获了一个加密通信。瑞典军方认为,该信息可能是位于瑞典海域的外国潜艇发出的。

  2000年,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演习中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18人全部遇难。针对外媒猜测,莫斯科“回声”电台19日引述俄总参谋部消息人士的话称:“没有发生新版‘库尔斯克’ 潜艇事件,没有任何潜艇沉没。”他表示,西方媒体指责俄罗斯并非首次,有关俄潜艇在瑞典海域失事的说法是毫无根据和愚蠢的。俄罗斯《新报》19日称,俄北方舰队司令部一位高官表示,北方舰队所有潜艇都在自己的泊地。俄核潜艇不可能在波罗的海水浅的地方从事训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