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执政党党首:中共推进依法治国将增强民众对执政者信心

发布时间:2014-10-30 18:47:51来源:SRC-2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梁云芳 徐永春)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冈巴德利斯29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是中国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推进依法治国必将增强民众对执政者的信心。”

   他同时表示注意到中共重拳反腐的力度和决心,称打击腐败有利于维护社会正义和国家团结,同时也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

   冈巴德利斯此次访华,恰逢中法建交五十周年,数百场纪念活动在中法两国进行。他说,作为法国的执政党,社会党愿意抓住契机,与中方一起开启新一轮的两党、两国关系。

   法国社会党和中国共产党早于1981年建立联系,两党关系不断密切。“对于社会党而言,保持和中共的深入联系必不可少。长期以来,两党关系保持良好的连续性。”冈巴德利斯坦言。

   据悉,冈巴德利斯是欧洲政党中的对华友好人士。今年4月份刚刚就任第一书记的冈巴德利斯是第一次以社会党党首身份访华,但他早在担任社会党国际书记时,就曾率团访华,积极推动两党交流。

   冈巴德利斯强调,社会党与中共的相互理解不断增强,对于许多国际问题的观点也十分一致。中国是法国在国际关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法方希望中国参与更多国际事务。

   冈巴德利斯此次访华时间短暂,但成果颇丰。两党达成诸多重要共识,同意开启党际间关于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的对话,并就反恐、气候变化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方还向法方着重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情况。

   法国社会党是法国重要的左翼政党,也是目前法国执政党。现任总统奥朗德曾于1997年到2008年长期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并于2012年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与总统大选,击败萨科齐,入主爱丽舍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