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一头黑熊过马路引发连环车祸 酿3死8伤惨剧

发布时间:2014-12-09 07:22:49来源:SRC-22

  中新社休斯敦12月8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局8日证实,大沼泽地区(Everglades)前一晚发生罕见车祸,一头过马路黑熊惨死轮下,并酿成连环撞车,导致3死8伤惨剧。

  据美联社8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塞米诺尔警察局发言人比特纳(Gary Bitner)说,事发当晚,一位妇女驾驶一辆休旅车在大沼泽地区偏僻而黑暗的道路上突然撞上一只正在过马路、体重达300磅的成年黑熊。黑熊被撞死,因巨大冲击造成的损坏,这位女士的车辆无法开动。

  随后到达结伴旅行的三辆车,8个好心人下车欲帮助这位女士。就在他们站到路肩时,一辆反方向驶来的车辆未注意前方状况,直接撞上停在路边的汽车和帮忙民众,造成3名43至46岁的迈阿密-戴德郡居民死亡。

  共有13人涉及此次交通事故,除3人死亡外,另有8人受伤,其中5名伤者经治疗已经出院,3人仍住院但无生命危险。撞到黑熊的女驾驶和最后撞车司机均安然无恙。

  调查人员直至8日,仍在事故现场忙碌。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因熊而发生如此严重的车祸。”比特纳强调,“黑熊遍布佛罗里达州,这里是沼泽地,绝对会有黑熊出现。”他补充说,5年前当地曾有一只黑熊被车辆撞死,但没有人受伤。

  佛罗里达州有零星关于遭遇熊的报道。上周,一名妇女在奥兰多郊外遛狗时被一只熊咬伤胳膊,佛州中部野生动物管理局称,他们已抓获并打死了这只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