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一只小猫随主人度假失踪 跋涉1100公里回家(图)

发布时间:2014-12-23 17:09:19来源:SRC-2833

  参考消息网站12月23日报道外媒称,在不同的动物身上上演着各种各样令人惊奇的故事。不过,其中却很少有像小猫“曲奇”的故事那般不可思议的,这只小猫为回家穿越了整个法国。

  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22日报道称,小猫“曲奇”的冒险始于2013年3月。当时,随主人达恩·布舍里在法国南部小城格拉斯度假的“曲奇”失踪了。

  布舍里为了找到“曲奇”满街张贴寻宠广告,甚至在当地一家报纸上发布了通告。然而,这些做法都没有取得结果,布舍里因而认为“曲奇”是被人偷走了。假期结束后,布舍里只得返回位于法国北部卡尔瓦多斯省的家中。

  2014年8月,此时距“曲奇”失踪已过了将近一年半,达恩·布舍里已经确信她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爱宠了。就在此时,她接到了一通不可思议的电话。在电话的另一端,邻城奥尔贝克的一名兽医对她说,“曲奇”正在诊所问诊。

  “曲奇”是被当地一位居民在街头发现的。诊所里的“曲奇”有些脏,而且非常瘦弱,但是它身上的宠物芯片足以证明它的身份。虽然没有人能够解释这件事,但“曲奇”确实做到了跋涉1100多公里,从南至北穿越法国,最终回到家。

  然而,“曲奇”的这段冒险并未就此结束,因为在街头发现它的那个人并不准备把“曲奇”交还给它的主人。于是,布舍里只得请警方帮助她找回“曲奇”。最终,这只勇敢的小猫在今年10月14日回到了家,给它那段堪比冒险小说的旅程画上了句号。事实上,布舍里也正在考虑把“曲奇”的逸闻写成儿童故事。(编译/苏佳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