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意大利铁路枢纽遭人为纵火 列车大面积延误

发布时间:2014-12-24 09:06:34来源:SRC-2

  新华网米兰12月23日电(记者宋建)意大利北部重要城市博洛尼亚铁路运输系统23日遭人为纵火,造成当天部分铁路运输线路中断及全国列车大面积延误。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凌晨4时30分左右,消防部门接到了火警。博洛尼亚北部城郊一火车站发生4起火情,其中一起火势严重,后经消防部门介入才得以扑灭。火情造成博洛尼亚铁路交通控制系统被破坏。

  意大利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部长毛里齐奥·卢皮更说,“这是针对意大利高铁建设的恐怖行为”。意大利总理伦齐就此事发表评论说,近来在意大利其他城市也发生过类似事件,政府将密切监控势态的发展。

  23日正值西方圣诞节前夕,很多探亲返家的意大利旅客的行程因此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