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安哥拉仍有13名中国人被羁押

发布时间:2014-12-25 22:44:17来源:SRC-128

  新京报快讯(记者储信艳)近日,安哥拉发生大规模抓扣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外国人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24日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安哥拉仍有13名中国人被羁押。

  19日,安哥拉政府采取了打击非法移民的行动。在首都的大街上、餐馆里、商场里扣押外国人,集中到警察局去甄别合法身份。当时安哥拉当局抓了1000多个外国人,其中有300多个是中国人。

  林松添回忆说,中国驻安哥拉使馆第一时间进行了交涉,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马上进行了批示,林松添紧急约见了安哥拉驻华临时代办,进行交涉。

  安哥拉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投资合作伙伴,目前在该国有20多万中国人。林松添说,中方对安哥拉方面表示,我们对此事严重关切和抗议,要求对被抓的中国人实行充分的人道主义待遇。“中方尊重安哥拉依法管理外国人的权利,但是执法行动的方式太夸张了”。

  安方此次实施的专项行动旨在查处外国非法移民,并非针对中国在安人员。据林松添透露,23日又有18名中国公民的合法身份得到核实并获释。截止23日,尚有13名中国公民被羁押,目前还没有核实合法身份。

  林松添表示,中国政府反对一切违法违规行为,鼓励中国人赴非守法经营,尊重当地法律法规和当地习惯。赴非投资合作的中国人要有三个证,第一是合法签证,第二是合法的居留证,第三还要工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