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警方认错遗体 “26年前死亡”男性仍健在

发布时间:2015-03-12 16:19:56来源:SRC-22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东京警视厅发布消息,该厅曾认错26年前在东京都狛江市发现的一具男性遗体身份,错将遗骨交给一名与其无关的女性。然而,这名原本被认为早已去世的男性(当时40多岁)2014年竟被发现仍然在世,警方已就此事向该女性致歉。

  由于遗体的身份尚未查明,东京警视厅正在重新进行确认。

  据东京警视厅介绍,1989年12月狛江市的公园内发现一具身份不明的男性遗体。身上没有明显外伤,经司法解剖认定为病死。警方通过调查,1990年1月前后将遗骨交给了报警称家人走失的女性。

  2014年,实际上依然健在的该女性的丈夫在办理低保手续时发现被注销了户籍。直到2014年12月东京家庭法院询问警视厅后才发现当年的遗体身份被认错。

  警方表示曾让该女性看过遗体,因脸部等特征相似认定是其丈夫。司法解剖时虽然被认为采集了指纹,但当时并未进行指纹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