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希财长:希腊若脱离欧元区将令欧洲损失1万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5-07-06 10:26:11来源:SRC-113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称,希腊如果脱离欧元区,将导致欧洲损失1万亿欧元。

据报道,瓦鲁法基斯说,希腊脱离欧元区,欧洲的损失比希腊巨大。“如果希腊崩溃,(欧洲)将损失1万亿欧元(相当于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这笔钱太大了,我不相信欧洲可以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欧元区其他18个成员国一直强调,相比几年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刚发生时,现在的欧元区已建立起很好的防火墙,可以吸收希腊脱离欧元区的冲击。

希腊国内生产总值占欧元区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的2%左右。尽管占比不大,但对于欧洲建立一个牢不可破联盟的愿景而言,希腊脱离欧元区是一大打击。

希腊政府自6月29日起实施资本管制,银行停业一周。在过去一周,希腊每人每天提款不能超过60欧元,银行也不能向海外转账。

欧洲央行将在周一开会讨论是否继续给予希腊银行紧急流动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