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中国区主席疑被带走

发布时间:2015-09-01 08:42:49来源:SRC-190

彭博社8月31日援引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内容与近期中国证券市场大幅波动有关。报道称,李亦非被调查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指控或是从事了什么违法犯罪行为。彭博社31日就此事致电中国公安部查证,无人接听。英仕曼集团拒绝就此发表评论,拨打李亦非的手机提示关机。

对此,李亦非的丈夫汪潮涌8月3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彭博社的报道有误。他说,像这种情况,警方应该通知家属,但是他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家属不知道的话,外人不可能比家属更早知道”。汪潮涌说,31日他还和妻子通过电话,妻子告诉他,正在开一个机密会议,说话通信都不方便,内容也不方便透露。李亦非还跟她的助理联系过,布置工作。汪潮涌补充说,这两天跟资本市场相关的权威消息,都是由官方媒体发布的,不可能由外媒先透露出来。据汪潮涌介绍,英仕曼集团主要帮助中国机构在海外进行资产管理,在国内的业务量非常小。作为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并不介入具体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李亦非出生于1964年,13岁时曾获全国武术比赛青少年组冠军,2001年被《财富》杂志评为25名全球新一代领袖新星之一,2011年11月出任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华尔街见闻网站31日称,英仕曼集团是独立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783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英国富时250指数成分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之一。文章称,截至2015年6月30日,管理资产达788亿美元。(记者何申权 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