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将增加2000名间谍 系十年来最大规模扩招

发布时间:2015-11-16 15:55:44来源:SRC-202

【环球网综合报道】 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加强了欧洲其他国家政府扩大间谍队伍的决心。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6日报道,英国政府将会增聘2000名特工,增聘比例达15%。这将是自2005年“伦敦七七地铁爆炸案”以来,英国特工增聘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2000名新聘特工将会被分派到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及国家通讯总局工作,打击那些“想要摧毁我们及我们价值观”的恐怖份子。

对于英国国内的安保现状,卡梅伦介绍道:“我们的特工日以继夜在幕后工作,只要出现危害公共安全的蛛丝马迹,他们都会马上将其消灭。我们无法知道特工在做什么,但他们一直兢兢业业,也正是他们认真工作,使得我们安居乐业。”

新增2000名特工主要负责收集情报,应对日益加剧的国际恐怖袭击、黑客攻击及其他恐怖活动。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及国家通讯总局现任员工共有1.27万人。

卡梅伦表示:“鉴于本月初俄罗斯客机被人故意用炮弹击落,英国在国外机场的安保预算将会增加一倍。”英国计划外派一批航空安全专家,对国外机场进行安全评估,这是英国加强机场安保计划的第一步。英国目前仅有20名航空安全专家,其中8名已被外派。

实际上,除了英国之外欧洲其它国家也有希望扩大间谍队伍。据德媒报道,德国联邦议院情报委员会最近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大规模招募新的情报人员,原因正是“鉴于目前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和右翼极端分子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