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间谍曝西方曾计划肢解俄罗斯:让俄分裂为若干小国

发布时间:2017-06-29 14:27:05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6月28号是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局,即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第一总局秘密情报局成立95周年。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为此专门制作了一期特别节目。参加节目的一名至今尚未解密的俄罗斯间谍表示,西方曾计划在苏联解体之后,进一步让俄罗斯分裂为若干个小国,国家应该高度重视情报工作。

普京首次自述间谍经历

在该节目中,俄罗斯总统普京还首次亲口承认,自己在东德工作期间就是一名“间谍”。

普京年轻时罕见老照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在苏联对外情报部门的所有工作不仅与收集对外情报有关,更确切地说与间谍活动相关。我知道间谍是怎样的一些人,他们是具有独特品质、信念和性格的一批人,他们能够放弃自己原有的生活、亲人、爱人,远离故土,常年在外,将自己的一生献给祖国,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普京:大力发展军力 免受外来侵略

28号,普京在克里姆林宫设宴招待俄罗斯军警学院毕业生,他发表讲话说,俄罗斯必须大力发展军力,以保卫国家不受侵犯。

俄罗斯总统普京:“只有现代化、强大、机动性高的军队才能捍卫我们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保卫我们和盟友免受外来侵略,让某些人,即使他不愿看到俄罗斯成为一个强大独立的主权国家,也不敢勒索威胁我们。”

俄海军宣布将建造新航母

俄军唯一一艘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号

同一天,俄罗斯海军负责武器装备的副司令布尔苏克表示,俄罗斯海军计划建造新的航空母舰,目前正在研究决定最终的型号,其他相关工作也在进展中。俄罗斯现在拥有的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眼下正在接受维修改造,预计升级后能再服役20年。

俄罗斯成功试射“布拉瓦”弹道导弹

“布拉瓦”弹道导弹

27号,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他们成功试射了“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导弹是从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白海海域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上、向远东勘察加半岛库拉靶场发射的,射程可达八千公里,此前“布拉瓦”导弹已试射成功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