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太逗趣!英议会陈述报告 卡梅伦身后偷吃糖果“一气呵成”

发布时间:2015-11-26 17:11:26来源:SRC-124

原标题:英国财长议会陈述政府报告,卡梅伦身后偷吃糖果“一气呵成”

澎湃新闻记者庄晓丹

当地时间25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向英国议会提交新的政府“开支审查报告”(Spending Review)并做报告陈述。在其做陈述时,坐在他身后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偷吃糖果的画面被摄像机“逮个正着”。

据BBC报道,奥斯本在当天提交的政府开支计划是继3月的预算案,以及7月的大选后夏季预算案之后,在今年提交的第三份重要政府经济声明。这份政府开支计划列出了未来五年政府各部门的开支限额。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长达65分钟的演讲中,卡梅伦开了几秒钟的小差。奥斯本身后的卡梅伦所座的位置“极佳”,他的一举一动几乎全在摄像机的掌握之中。

正当讲台上的奥斯本正在陈述有关养老金的话题时,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他身后的卡梅伦迅速将一块拆开的糖果巧妙地塞进了嘴里,耗时约为1秒。

就像一名“顽皮的学生”上课偷吃零食一样,塞进嘴后的第一个动作显然不是咀嚼,而是用另外一只手——假装擦脸,稍作“掩饰”。而卡梅伦这一“甜蜜时刻”被正对着奥斯本的镜头悉数捕捉。

虽然卡梅伦的动作一气呵成,但《每日邮报》吐槽道,他还是露了馅:将糖果塞进嘴里并移至脸颊位置后的卡梅伦,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甚至略显痛苦的表情。

这段画面在网上被公开之后,引发了英国网友的热议。虽然卡梅伦在公开表示过对食物喜恶——比如他喜欢去那间他曾经把女儿忘带回家的小酒馆“The Plough at Cadsden”,但有关甜食的表态少之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