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等国“拔河比赛和仪式”申遗成功

发布时间:2015-12-03 10:54:42来源:SRC-5105

资料图:韩国拔河游戏。

中新社首尔12月2日电 韩国文化财厅2日消息称,当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决议,正式将“拔河比赛和仪式”菲律宾4国联合申遗的“拔河比赛和仪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韩国文化财厅表示,拔河作为祈愿丰收的一种农耕游戏在包括韩国在内的“稻米文化圈”广泛流行。此次“拔河比赛和仪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世界共同关注,可以期待以此提高韩国以文化强国的国家形象。

韩联社报道称,2014年3月,韩国与越南、柬埔寨、菲律宾联合为“拔河比赛和仪式”申遗。2015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遗产委员会执行附属机构对此项申遗给出了“补充信息”的意见,认为拔河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充分的价值,但需要完善相关说明。“补充信息”的意见意味着其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只有一半把握,但上述四国有关人士之后共同努力,最终使“拔河比赛和仪式”申遗成功。

由此,韩国共有18个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此前韩国入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宗庙祭礼及宗庙祭礼乐、传统民谣《阿里郎》、越冬泡菜文化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