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公民老挝遇袭细节曝光:伤者步行2公里获救

发布时间:2016-01-25 11:17:10来源:SRC-202

中国驻老挝使馆发布消息称,24日上午,不明身份的暴力分子在老挝赛宋奔省发动暴力袭击,造成中国公民2人死亡,1人受伤。《环球时报》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驻老挝使馆,工作人员表示,使馆已要求老挝方面迅速查明事件真相,目前幸存的伤者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

此前有媒体称“其中1个人是来自云南省的矿物公司的员工”,工作人员表示,这三个人都不是矿物公司的员工,“两名死者来自一家给矿区供油的私人小作坊,这个矿区是老挝的矿,但由中国企业承包开发。伤者是跟随结算油款的人过去考察的,他们之间都是朋友。”

中国大使馆随后派人进行探望,要求当局迅速的查明事件。工作人员告诉《环球时报》,当时遭遇袭击时三个人都在车里,伤者表示“当时就懵了,也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然后自己下车往前步行了2公里,才找到前边带路的车把他送到医院。”

使馆工作人员表示,至于袭击可能来自哪里,老挝警方还未公布进一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