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利比亚一城市遭武装分子袭击 至少2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6-05-06 08:53:54来源:SRC-5

新华社突尼斯5月5日电(记者苏小坡 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南部小城阿布格伦5日遭汽车炸弹和武装分子袭击,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利比亚安全部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时间5日中午,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闯入阿布格伦市并引爆炸弹,随后大批武装分子与当地安保人员发生激战。

这名官员说,这起袭击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分支策划的。米苏拉塔军方负责人已经命令军队赶往阿布格伦市,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这名官员说,阿布格伦位于被“伊斯兰国”占据的苏尔特市以西140公里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是“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战略补给要道。

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比亚境内扩张势力范围。目前,“伊斯兰国”已占据苏尔特、德尔纳等城市,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城市附近设有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