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愿你在天堂也能看到:男子为亡妻种万朵玫瑰花海(图)

发布时间:2016-05-17 10:00:13来源:SRC-22

野边保雄为鼓励患癌妻子而种下1万朵玫瑰。至今年春天,玫瑰首次绽放。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宫崎县男子黑木敏幸为盲妻种遍满地芝樱的故事,感动不少人。另一名同属宫崎县的男子野边保雄,早前为鼓励患癌妻子而种下1万朵玫瑰。至今年春天,玫瑰首次绽放,但妻子已长眠,但野边深信妻子在天堂也会看到。

据报道,野边保雄的妻子敬子,于2013年12月确诊患上卵巢癌,令野边大受打击;敬子自去年4月入院后,他就决定沿串间市寓所附近公路旁的花坛种植妻子喜欢的玫瑰,好待她病愈出院时,让她看到一片玫瑰花海。

事与愿违,敬子于去年5月以64岁之龄病逝。野边大受打击,自此终日足不出户,闷闷不乐。到8月时,野边认为这于事无补,于是决定重新打理玫瑰。

本月中旬,那些玫瑰终于开花成海,吸引不少人来看花。野边每天会带着亡妻遗照前来花坛,他深信,虽然两人已天人相隔,但妻子在天堂也会因看到玫瑰盛放而展露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