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北约3万士兵在华沙举行军演 系冷战后最大规模

发布时间:2016-06-08 08:44:33来源:SRC-5105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波兰及乌克兰等24个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在波兰华沙举行为期10天、代号为“巨蟒2016”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动员士兵人数达3.1万人,被视为冷战结束以来东欧最大规模的军演,矛头直指俄罗斯。

报道称,北约下月在华沙举行峰会,预料落实增加在东欧的轮驻兵力,外界担心会进一步触动俄罗斯神经,加剧紧张局势。

据了解,此次联合军演由波兰主导,牵涉1.2万名波兰军人、1.4万名美军、1000名英军及来自其他国家的部队。

目前已公布的演习项目包括牵涉逾1000名空降部队成员的演习、动用300辆军车的搭桥作战及35架直升机的夜间突袭。据报整项军演将动员3000辆军车、12艘海军舰只、105架飞机及直升机。

北约称,演习旨在检视各国司令部及部队在面临军事、化学及网络威胁的合作能力。俄罗斯警告,任何出现在边境附近的北约部队都是对俄国家安全的威胁,会采取回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