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2016环太军演本月底开幕 中国连续第二次受邀参演

发布时间:2016-06-15 08:47:10来源:SRC-5105

资料图:“环太平洋-2014”演习海上演习阶段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参演舰艇编队导弹驱逐舰海口舰与墨西哥革命号护卫舰相互进行小艇突击与临检拿捕科目演练。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华盛顿6月1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14日在五角大楼表示,“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将于本月30日拉开帷幕,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2.5万名官兵参演。中国连续第二次受邀参演。

戴维斯14日对媒体表示,将有来自27个国家的2.5万名官兵、45艘舰船、5艘潜艇以及200多架飞机参与此次军演。军演将在6月30日至8月4日之间在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进行。

戴维斯表示,作为27个参演国之一,中国将参加此次军演。他说,中国参演符合美国法律和规定。他表示,此次军演是各参演方建立和保持合作关系的一个机会,对于维护航道安全和海洋安全至关重要。

环太平洋军演是美海军倡议发起的多国海上联合军演。该军演现已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的海上军演。首次环太军演于1971年举行,今年是第25次。2014年,中国首次受邀参加环太军演。

来自美海军的消息称,此次军演将继续由美海军第三舰队发起并指挥,军演的主题为“能力、适应性、伙伴”。演习内容包括两栖作战、火炮射击、舰机协同突击、反海盗、防灾减灾以及海上救援等。巴西、丹麦、德国、意大利等国首次受邀参演。

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近日表示,中国海军将派出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及3架舰载直升机、1个特战分队、1个潜水分队参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