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一半女性因公共交通工具上有性骚扰而放弃穿裙子

发布时间:2016-06-16 10:13:26来源:SRC-202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15日消息,法国全国交通用户协会联合会(Fnaut)进行的调查显示,法国一半女性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宁可穿裤子也不穿裙子,以避免性骚扰。

民意调查显示,87%的受访女性表示,自己曾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受害者。她们曾被纠缠不休、侮辱和威胁,并遭到了以强奸为目的的袭击。尽管有86%的事件都是发生旁边有人的情况下,但是在大多数(89%)情况下,没有人对受害者提供帮助。

调查结果还显示,女性对性骚扰的恐惧可能会明显改变自己的行为。48%的受访者称,她们把平时的衣着换成了裤子,并戴上了围巾,以在乘地铁、公交或火车时遮住领口。

据报道,尽管政府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进行制止性骚扰的宣传活动,但此类事件在法国还是经常会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