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汽车蓄意撞人致3名中国人受伤 中方要求全力救治

发布时间:2017-11-11 08:13:38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韩冰、应强)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1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据法国奥克西塔尼大区警方通报,当天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郊区被人驾车撞伤的3人均为中国人。总领馆人员已连夜赶往图卢兹,并要求当地医院对伤者尽全力救治。

朱立英说,图卢兹所在的奥克西塔尼大区警方通报说,3名伤者年龄均为20多岁,包括一名男性和两名女性。犯罪嫌疑人生于1989年,没有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记录,有轻罪记录和精神病史。

朱立英还告诉记者,事发地布拉尼亚克镇镇长卡莱斯在电话中向他表示,3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朱立英说,在得知有关中国人受伤的消息后,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对此事高度重视,总领馆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往图卢兹,并迅速联系法国多个部门和机构了解情况,要求当地医院对伤者尽全力救治。

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10日报道,一名男子当天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郊区布拉尼亚克镇的一所商校门口驾车冲撞人群,造成3人受伤。驾车撞人的男子已被法国警方逮捕,并承认是蓄意冲撞人群。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10日晚在推特上表示,这一驾车撞人事件的性质有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