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内政部长称希望心理学家参与预防恐袭

发布时间:2017-08-22 23:54:49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8月22日电(记者韩冰)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22日表示,经有关部门鉴定,21日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驾车冲撞公交车站并导致一名妇女死亡的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他的行为并非恐怖袭击,而是对恐怖主义行为的模仿。针对这一现象,法国政府希望心理学家参与预防恐袭和类似恐袭。

科隆当日在接受法国当地电视台BFMTV采访时表示,法国今年多起类似恐袭的袭击案作案嫌疑人也都患有精神疾病。据统计,法国近三分之一的极端化倾向者患有精神疾病,法国内政部、卫生部以及精神病院等机构应联合采取措施,协助预防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模仿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科隆表示,相关部门的措施会在保证社会安全和保护医疗患者隐私之间找到平衡。

科隆还说,今年以来法国已挫败9起恐怖袭击,面对依然严峻的反恐形势,法国将增强反恐巡逻军人的流动性,扩大保护范围,并于明后两年每年增设2500至3000个警察和宪兵岗位。